Friday, April 2, 2010

你從來沒有接近過






我生於80年代,卻擁有70年代的思想。
一直迷戀香港70年代中,80年代初的我曾一道懷疑那些熟識的街道,70年代醺黃的記憶是屬於上一世的我嗎?

現 代的科技表面上帶來很多方便,亦把人於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。大部份人也不會再提筆寫信。見面也是在Webcam。日常問侯也只不過在Facebook, msn 留言。連約朋友也不過send 一個短訊或email. 有些朋友連我的中文名或者我的姓也不知道。 可能他/她一次也沒有打過電話給我。

上一個年代的人,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。所有的關係也付出很多時間慢慢建立,並不是那樣傾幾晚msn就草草了事,以為這樣就是"了解"。沒有手機,沒有電腦的關係,反而更實在。你想見我嗎?你便要約我。你想了解我嗎? 你要問我。你掛念我嗎? 面對面跟我說你想我。

我 要的不是那些偷偷看我facebook,blog來窺探我的生活與思想的朋友。不要在msn留言,在facebook comment 我的status來代表你的關心。 想了解我多一點,倒不如按下我的電話號嗎,幾秒後我的聲音就在聽筒的另一邊。 如果你連這樣也懶的話,或許我這個朋友對你也算是可有可無。我當然也不會希罕你這個朋友。

如果你還以為發一兩個短訊,留一個facebook message 便算是很了解,很關心你的朋友,很貼近你的情人。

其實你從來沒有接近過,你接近的也不過是你電腦或手機的那個鍵盤罷了。

你還記得那種等待心愛的人聲音的那種興奮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