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旅行的意義

Friday, 20 August 2010

  • 旅行的意義


    陳綺貞小姐說,旅行是為了離開,旅行的意義是什麼。每個人都不一樣;
    但無可否認的, 走了卻終歸要回來,這就是旅行。

    兩年來, 旅行的次數減少了。
    和大多人不同, 愈長大, 反而旅行的次數卻減少,因為,旅行的意義不同了。
    以往是為了體驗外地, 現在是為了體驗原地。

    離開了, 反而更看得清:
    自己擁有什麼,自己缺失什麼。
    有人問,你去外地不去玩,什麼都不幹,有什麼意義?
    有的,有的,一切都是有意義的。
    當然,我再三選擇那個地方固然有那裡吸引之處。
    那裡有我喜歡的氣氛, 有我重視的人, 還有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    但更重要的是,只有旅行,才可以真正審視自己,我相信我去的地方有我想要的答案。

    令人感到煩厭的, 往往是現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和模式。
    那裡的人和事, 令人透不過氣,
    重疊又重疊的不快,銀針般掉下海底的快樂。
    越熟悉的地方, 令自己更混亂,
    因為不知不覺只跟着大流走, 耳熟能詳的言語讓自己聽不見真正的心聲,阻礙着前進。

   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 真正關心的是什麼。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    也許目前的環境並不能給予你真正想要的。
    但不代表你要忘記。
    總有一天, 當你能除去一切包袱的時候, 你就能勇敢去做,
    以此為前提。 你就能努力下去。

    所以,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。
    不論你面對什麼問題,人際家庭戀愛前途事業,
    可以讓你放下週遭的雜聲,聆聽心中所想。
    不會後悔的,因為那力量的的確確在令你前進。
    這離開是為了回來, 然後前進,
    名為旅行的這東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